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山泉水升值了 2020年年产3000万瓶 年产值1.8亿元

时间:2021-02-08 08: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我们这里得到充分印证:从6年前发现这股稀有泉水,到规模化开发,再到2020年年产VOSS高端矿泉水3000万瓶,年产值1.8亿元,我们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2月5日,位于竹溪县桃源乡的芙丝(湖北)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向飞对记者说。

竹溪县桃源乡,素有“世外桃源”之称。在该乡两河口村海拔1700多米的丹霞山腰,有一眼泉水汩汩滔滔,喷涌而出,如雪涌云落,泄成飞瀑。此水旱时不枯,雨天不浑,水丰流激,口感甘甜,温度常年保持在8至12摄氏度。

2015年初,华彬集团派遣专家来到两河口村考察。经多次检测发现,这里的泉水具有罕见的 “高锶、弱碱、低钠”三大特征。其中,微量元素锶含量0.7至1.2毫克/升,超过国家标准4倍。

2015年9月25日,华彬集团与竹溪县政府签订开发VOSS水协议,嫁接世界著名矿泉水品牌挪威VOSS,让“中国水”成为“世界水”。

2018年6月,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的华彬集团竹溪桃源乡丹霞山VOSS水生产线正式投产。

记者在生产车间内看到,两条生产能力48000瓶/小时的德国克朗斯全自动超净无菌PET瓶生产线采用世界领先技术,整套操作全部一体化、自动化,机器开关按键一启动,一瓶瓶矿泉水便闪亮登场。

“为了保证品质,我们铺设了6公里长的输水管道与公司相连。”常向飞介绍,公司生产时,山泉水便通过输水管道流入生产车间;不生产时,山泉水便顺山而下,形成极为壮观的瀑布。

严格的保护措施,是良好水质的保证。为确保水源点不受污染,竹溪县在水源点附近设立开采保护区,建立卫生防护带,实行封山育林,关停小水电站1座。

该公司也以严于国标的要求,在水源点附近设立长期观测点,对流量、水温、水质进行监测,在保证生态流量的前提下合理开采。

华彬集团项目落户竹溪,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助力。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安置并辐射带动640余人就业。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