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交集团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1-02-07 11: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阳阳 陆俊文 报道: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乘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市两级防疫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和市国资委《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公交集团多举措强化防疫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一是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各营运单位严格遵照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公司主要领导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通过语音播报等形式,在公交车车载电视、车内LED显示屏、智能电子站牌上均上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大力宣传冬春季个人防护知识以及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堰返堰人员健康管理政策。

三是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和司机每日健康监测制度,上岗前必须开展体温检测,身体不适的督促其及时就诊,同时,要求驾驶员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切实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四是严格落实一线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及时接种,确保不漏检、漏接。

五是严格落实消毒消杀制度,加强公交车辆、公交场站消毒工作,重点针对车身、地板、门窗、扶手拉环、座位等容易接触的部位,进行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每日不少于2次。

六是严格落实车辆通风要求,采取硬措施固定位置,在车厢前后各打开一扇窗户,保持5至10厘米左右的通风口,并张贴“疫情防控,开窗通风,严禁关闭”提醒提示标志。

七是加强防疫物资保障供应,领用物资建账登记,安排专人加强管理,保障分类存放安全,坚决杜绝浪费使用。

八是从严管控人员流动,加强在职人员外出管控。

同时,不间断、不定期对各公交场站、线路防疫情况进行巡回督查,严格要求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防疫工作落地落细,对发现的问题形成工作通报,下发至相应负责部门、分公司,对工作落实不力、防疫措施不当的,严肃追责问责。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