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熊孩子高楼玩火吓坏众邻居,家长责令其向全体业主道歉

时间:2021-02-06 22: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何利 报道:2月4日下午,北京北路某小区的一名熊孩子,因为在高楼上玩火吓坏了自己的父母和小区众多业主。好在险情及时被发现,最终也并未造成伤害。事发后,孩子父母公开道歉,还责令孩子以公开信的形式向全小区业主道歉。

4日下午,家住北京北路某小区13号楼的一位业主突然发现,在对面16号楼的楼上,一住户家的阳台窗户大开,一名小男孩趴在窗户上挥动着一段白色的卷纸,并且卷纸已经被点燃,火苗随风乱飞,时不时还有火星往下落。

13号楼的这位业主用手机拍下了这危险的一幕。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见一名身穿蓝黑相间毛衣的小男孩将头探出窗外,上半身趴在窗框上。孩子手中的卷纸约有50厘米长,下端已被点燃。小男孩不停地挥动着这段已经在燃烧的卷纸,其间至少两次卷纸下端的火苗熄灭,小男孩将卷纸拉进窗户,二次点燃后垂出窗外,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卷纸快燃尽时,小男孩又对着即将烧完的卷纸猛吹几口气,并将带火的一小段卷纸丢到空中。随后燃烧的卷纸向下飘了大约3个楼层的高度,最终熄灭。

这段视频,被转发给了物业管理人员。之后没多久,又被发到了小区微信群里。看到视频的业主们顿时炸了锅,有人指责孩子的做法危险,有人强烈要求孩子的父母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以免导致不可逆转的危险发生。

对于熊孩子的危险操作,孩子的父母着实被吓得不轻。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名趴在窗户上玩火的孩子叫煜煜(化名)。事发后,煜煜的父母对儿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又责令孩子写了一封公开信,向小区的全体业主进行道歉。

“亲爱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你们好。昨天是我在阳台上玩火,让你们感到了焦急和恐慌。这里我真诚的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现在我认识到了错误,感到非常的懊悔。以后我要改正自己的错误,请大家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也请大家原谅我,好吗?转眼间新年即将到来,祝大家新年快乐,完事如意,平安顺遂!”煜煜在致歉信中写道。

除此以外,煜煜的父母也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进行了公开的情况说明及道歉。“全体业主你们好,年将近,在此就昨天我家小孩玩火一事诚恳向小区住户道歉,我们在家已经(对孩子)进行了严厉的惩罚和批评教育,望全体业主谅解。我们在此保证,以后不会再有此类事情发生,恳请全体业主谅解并道歉。提前祝大家过个和谐平安愉快的年,再次感谢。”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