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水政监察大队:强化巡查执法 保护生态环境

时间:2021-02-06 08: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龚丽报道:为维护良好水事秩序,确保河道生态环境安全,去年以来,郧阳区水政监察大队加大对河道巡查执法力度。截至目前,组织各类巡查120余次,出动人员460余人次,巡查河道6400余公里,现场制止、处理水事违法行为20余起。

为从严从快处置违法案件,去年以来,郧阳区水政监察大队与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开展了4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汉江河道及沿岸乡镇的“乱挖、乱采、乱堵、乱排、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密排查和重点整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河道巡查执法工作中,郧阳区水政监察大队坚持对县市级河道及重点河道进行定期巡查,对乡镇河道进行不定期抽查,坚持每周两次日常巡查和每月一次联合执法巡查,坚持对全区河道行洪通畅、堤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发现水事违法行为后及时制止、及时处理,确保河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