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社区干部何莉:文明创建让大家的心更近了

时间:2021-02-05 08:3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报道: “要说文明创建以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那就是大家的心更加贴近了。”3日,记者来到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新村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何莉告诉记者。

“如今的花园新村社区,楼更靓了、路更宽了……”何莉告诉记者,这一切的变化都得益于文明创建工作。

何莉(右)指导居民如何使用健康码

细数社区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犟河治理首当其冲。以前的犟河水质为劣Ⅴ类,是一条杂草丛生、鱼虾绝迹的臭黑河。2012年起,张湾区先后投入7亿多元,全流域、全方位治理犟河。花园新村社区每年定期对河道两岸的杂草进行清理,栽植绿树,并聘请一名保洁员负责河道两岸的卫生。如今的犟河已由过去的臭水沟,变成了水清、岸绿、景美、鱼游的亲水乐园。

2019年,花园新村社区开始对辖区的花园小区进行改造,粉刷墙面、硬化道路、改造供水供电、划停车位,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社区先后对辖区内3个小区36栋楼和4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得到居民广泛称赞。

何莉告诉记者,在社区工作6年,最大的感受是居民和社区的心更加贴近了。花园新村社区水厂小区有一对老夫妇,性格比较孤僻。以前,老两口经常将垃圾从楼上扔下来,甚至从楼上向下泼水。经过居委会干部不厌其烦的劝导,如今,老两口的行为大为改观,自觉将垃圾扔到垃圾桶。

记者了解到,花园新村社区居民自发成立了不少志愿服务团体。居民自发成立花园新村社区巾帼互助队,全是娘子军,大家经常在小区巡逻,进行文明劝导。退休老人还成立了花园新村老年人护河队,每天去河道捡垃圾。

何莉表示,正是因为文明创建,让社区环境大变样,居民生活舒心了,对我们社区的工作也越来越理解支持,大家的心更贴近了。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