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今年将实施7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1000亿元以上

时间:2021-02-05 08:2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段吉雄 报道: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2021年,我市将实施城镇提升、智慧十堰、综合交通、水利补短板、能源保障、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社会民生9大领域、7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年度投资1000亿元以上的 “971”计划,回补和熨平投资缺口,确保投资增长12%以上。

2020年,我市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时间、抢要素、抢进度,通过集中开工、项目拉练、百日攻坚等举措,项目投资跑出“加速度”。全市452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仅用12天全部复工,复工指数位居全省第二。在全省率先实现预算内投资项目 “清零”,亿元以上项目在库规模恢复到同期95%,民间投资、工业投资、房地产投资恢复速度居全省前列。同时,深化 “首席服务官”和 “双千”机制,打好 “减、放、并、转、调”组合拳,着力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集中化解了一批制约项目建设的要素问题。

2021年,我市将围绕 “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产业优先,实施创新驱动,壮大县域经济,突出绿色发展。重点推进正和车身等工业转型、正邦养殖等乡村振兴、方特武当山文化产业园等现代服务业、大数据中心等智慧十堰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竹房卫浴产业群、十堰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项目建设,争取郧西高铁小镇、新能源大轿车等项目签约落地。

同时,我市将持之以恒实施 “月分析、季拉练、年巡检”机制,开展集中开工、拉练观摩、 “三督一促”,建立项目清单、任务清单、目标清单,实现销号管理。推进并联审批、空缺受理和先建后验,落实好重点项目要素保障“16条”,用好债券、土地、能耗、环评等支持政策,营造项目主体蓬勃发展的热带雨林式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