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去年我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4亿多元 惠及5662个家庭

时间:2021-02-04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报道:2月3日,记者从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市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4.87亿元,个贷总额和余额同比增长17.64%、14.83%,惠及5662个家庭。

“十三五”期间,十堰住房公积金中心加快推进 “一网通办”和公积金数据共享共建平台建设,新一代公积金信息系统成功上线,顺利通过住建部 “双贯标”验收,实现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即来即办”。全市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23.3万人;归集总额由2016年初的167.36亿元增加到2020年底的365.03亿元,增幅达118.11%;年提取总额由2016年初的72.92亿元增加到2020年底的182.23亿元,增幅达149.9%。

“十四五”期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将围绕“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多措并举加强建制;科学统筹安排资金,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信息数据共享,打造服务‘金字招牌’”,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预计到“十四五”末,我市住房公积金扩面人数将达到30万人,缴存覆盖面将达到95%;归集余额将达到330亿元,力争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0亿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将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履职尽责实效性;拓宽政策宣传渠道,提升归集建制覆盖率;推进数据中心建设,提升办理业务满意度;科学统筹使用资金,提升风险防范新高度;完善业务规章制度,提升政策业务科学性;建立审计整改清单,提升监管机制处置力;围绕大局助力发展,提升任务落实执行力。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