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各位家长注意啦!假期管好“熊孩子” 网游诈骗需警惕

时间:2021-02-03 17: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谭祥军 报道:寒假到来,不少学生会打打游戏,诈骗分子也将黑手伸向了这个“市场”。“装备出售”、“低价出售游币”等假广告,充斥在各大网游中,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中招。为此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以免上当受骗。

 1000

近日,放假在家的学生姜某在玩游戏时,看游戏公屏内有卖道具元宝的信息,遂通过QQ添加对方为好友。对方推荐姜某用其发送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随后平台客服以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让姜某转账,转账后连续利用账户审核未通过需要解锁为由让姜某继续转钱。姜某通过手机银行多次转账给对方,而后被继续要求转钱时意识到被骗,共计损失2万元。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专家介绍,网游诈骗有三种方式。

1、游戏账号、装备交易类诈骗:不法分子在游戏聊天界面、QQ群、微信群中发布买卖游戏装备、游戏账号、游戏币的虚假信息,以低价销售诱导受害人交易。

1.webp

2.webp

3.webp

2、网游虚假充值类诈骗:不法分子打着“低价”“充值优惠”的旗号,对虚假诈骗链接进行包装,以缴纳“激活费、验证金、保证金、大额退款保证金”等多种理由骗取玩家的钱财。

1.webp (1)

2.webp (1)

3

3、网游代练类诈骗:骗子在游戏中发布虚假广告,称可以帮助玩家轻松提高段位或等级,同时收取一定的费用。

111.webp

222

333.webp

反诈专家表示,广大市民在玩游戏时,要记住以下4点:

1、进行游戏账号等交易不可脱离正规的交易平台。

2、游戏里发布的消息不要轻易相信,尤其是涉及低价出售、高价收购等交易信息。

3、网上交易游戏账号、道具,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轻信他人发来的交易网站链接,警惕各类钓鱼网站,切勿在对方发来的陌生平台上交易,以防被骗。

4、凡是涉及到转账汇款的要多个心眼儿,坚决拒绝私下转账付款。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