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的爸爸

时间:2021-02-03 09: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李治江

我的家乡在十堰市,在这座山清水秀的城市里,有我温暖的家,有爱着我和我爱的爸爸妈妈。

我的爸爸在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上班,他是一名普通的工作者,为了十堰能拿下“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爸爸和同事们不分白天黑夜,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早上,天还没亮,我还没起床,爸爸已经出门了;晚上,家家户户灯都亮了,我趴在阳台的窗户前望啊望,爸爸就是不回来。我等啊等,等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终于等到爸爸的电话:“好晚了,快去睡觉!”还不等我说话,爸爸就挂了电话。我好想哭,可是,我太困了,抽抽噎噎就睡着了。

快两年了,他没陪我去过公园玩耍,也没陪我去过图书馆看书,更别提陪我去电影院看电影,陪我去外地旅游。爸爸总是跟我说:“我工作忙,儿子,你自己管好自己!”他天天都说忙,从来不陪我,却从来不跟我说“对不起”,我觉得我就像是一个没有爸爸的孩子,被抛弃在孤岛上,我不是在上补习班,就是被寄在亲戚家写作业,太晚了就睡在亲戚家,我都没有自己的家了!我好想哭,自从忙着文明创建,爸爸就不是我的爸爸了,他每天只想着他的工作,他的心里根本没有我!

记得迎接省测那段时间,妈妈出差了,爸爸因为工作忙让我寄宿在奶奶家,半个月的时间里,我都没有看见爸爸。有一天,爸爸答应放学后接我回家,那天我早早写完作业,等着爸爸下班来接我,可是等到天黑,也没有等来爸爸,我失望地睡着了。早晨醒来,看到床头放着一套干净的校服,奶奶说:“爸爸夜里来看你了,他说等忙完这段时间就好好陪你!”我放声大哭:“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忙完啊!”

来到学校,陈老师看到我哭肿的眼睛,听到我的“控诉”,她抱了抱我,对我说:“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创建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人人都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人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才能让文明之花遍地绽放啊!”我噘着嘴,很委屈,陈老师看着我的眼睛,说:“爸爸是个伟大的人,他舍弃了小家,是为了大家,你是他儿子,你更要理解他,爱他!”

老师说的道理我似懂非懂,但是当我看到我们的城市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看到公交车站人们有序上下车;每天早上我被后山上鸟儿的叫声唤醒,公共场所听到别人说:“您好,请慢走,欢迎再来!”我便开始理解了爸爸。每当我看到忙碌在大街小巷身穿红马夹的志愿者,内心充满了崇高的敬意!

(作者为十堰市柳林小学学生)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