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市推动长江(汉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勇当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时间:2021-02-02 18: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通讯员 陈林 报道:2月2日,市推动长江(汉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全市推动汉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禁捕退捕、河湖长制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好推动长江(汉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勇当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体现十堰担当、展现十堰作为、贡献十堰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陈新武主持会议。

张维国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生态修复和保护摆在压倒性位置,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我市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生态文明建设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襄十随神”城市群建设中找准定位、彰显特色、累积优势,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迈上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新台阶。

张维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以问题整改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对各类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持续加强污染防治,推进“水、气、土、声、渣、光”等污染共治,牢牢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系统推进生态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扎实做好退耕还林还草还湿、水土流失防治、开荒种菜清理等工作,严格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要求,不断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品质。

张维国强调,要做强发展支撑,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施策用力,促进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数字技术向实体经济集聚,着力构建“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在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施策用力,强力推进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施策用力,提升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在保护传承弘扬汉江文化上施策用力,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大力建设文化项目,实现城市有机更新与保护历史文脉的协调统一。

张维国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健全长效机制,完善以绿色GDP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增强环境保护能力;激励约束并举,形成全社会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和保护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王济民、陈东灵、刘荣山、孙咏平、赵哲、胡志莉、刘运梅、王晓、郑会军、余世明等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