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赞!十堰经开区已为300余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200余万元

时间:2021-02-02 11: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通讯员 郑利园 报道:“感谢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帮我们要回血汗钱,要不是他们帮忙,不知何时才能拿到辛苦挣来的血汗钱!”2月1日上午,在十堰经开区综治中心,庹新志等10多位农民工领到被拖欠了大半年的工资,激动地说。

原来,庹新志等人于2020年6月由包工头马某招聘进入某企业涂装车间从事油漆工作,时值年末岁尾,包工头马某却与农民工玩起了“失踪”。由于临近春节,工人们急于返乡过年,但多次讨薪无果,才来到劳动监察大队寻求帮助。

区劳动监察大队受理此案后,先后多次到发包公司,组织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就工资支付问题进行沟通对话,在详细讲解法律法规条款,耐心说服教育的同时,以行政执法手段责令企业先行垫付工人工资。最终,该企业认识到拖欠工资的严重后果,同意垫付马某拖欠农民工的工资。2月1日上午,在区劳动监察大队的监督下,企业负责人将马某所欠的22万余元工资款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截至目前,十堰经开区劳动监察大队先后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86件,立案查处12件,为300余名农民工协调追回欠薪资金1200余万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