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村游去|探寻野人迷踪 品尝农家美味

时间:2021-02-02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魏金华 图/刘仲黎 报道:深山古树清风,小桥流水农家。十堰拥有许多美丽的乡村,每一处都是一幅大自然的水墨画,恬静、古朴、悠闲、淡雅……远离都市繁华,感受田园生活。本期“村游去”,记者带你走进房县野人谷镇杜川村,探秘、寻幽、猎奇……

神农大峡谷内奇景

出房县县城沿国道南行25公里,便可到达房县野人谷镇杜川村。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目之所及全是山清水秀,耳之所闻皆是鸟鸣风啸。野人谷镇杜川村,以“野人传说”而闻名,来这里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野人谷和野人洞景区了。

一进谷内,水清谷幽,高峡平湖,碧波荡舟,让人不禁赞叹这奇观异景。最为出名的是龙须瀑布,瀑布不是飞流直下,而是从悬崖顶一深潭中翻腾而出,山泉奔流至此,被分成两股四叠,从落差88米高的峭壁上飞溅而下。站在瀑布之下,水声、风声骤起,一股清风沁入五脏,令人备感舒畅。在岩缝的空隙中穿行,让清凉的水珠溅在身上,有微微凉意。

冬日野人谷

相比野人谷,野人洞的溶洞景致更令人难忘。洞内峰回路转,曲径通幽,景观布局疏密参差,钟乳石形态各异,如仙、如佛、如兽、如林,惟妙惟肖,令人目不暇接。相传此洞曾是野人聚居的山洞,洞中留下许多野人活动的踪迹。整个野人洞全长1200多米,内有3厅,分别是擂鼓厅、天河厅、神龟厅;两宫,为“野人寝宫、洞内迷宫。

在“野人寝宫”,记者被钟乳石的巧夺天工吸引住,只见宽大的石床上,一尊野人王造像侧卧其中,石床两旁有一盏盏精美的宫灯。石床旁垂挂着的帐幔、纱帘,在景观灯的照射下五彩缤纷、富丽堂皇。

花上大半天时间欣赏双野景区奇景,累了饿了如果想小憩一会儿,可以来到村里的农家乐。村里白墙青瓦红线条的民居十分素雅别致,随意走进一家农家乐,庭院里干净整洁,绿藤缠绕,秋千随风轻摇,院中乡土气息浓厚。安闲自在地坐在古色古香的板凳上,点几个农家菜,好不惬意!菜是农户自己种的绿色蔬菜,肉是农户自己喂养的土猪肉,土味十足的农家菜一上桌,香气四溢,色香味俱佳,把人馋得垂涎欲滴。

酒足饭饱之后继续出发,神农大峡谷景区就在不远处,景区内奇峰怪石、清泉飞瀑、名树异草、高山草甸、岩屋石窟等自然景观丰富。景区以诗经的民谣、神农的圣迹、陈与义的诗境、溪山行旅的画图、帝王的夏宫为五奇;以苔藓的世界、菖蒲的王国、药草的花园、古藤的谜宫、老根的殿堂为五绝。一溪菖蒲、十里叠瀑、百变炫光、千仞绝壁、万年岩屋,是尧帝之子丹朱、唐中宗李显、周恭帝柴宗训隐居地,自然和文化遗产丰富。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