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在十堰还好吗?春节前夕,这些在十堰的异乡人共同决定…

时间:2021-02-02 08: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文/记者 张婧 视频/记者 陈双伟 吴迪 李萌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很多外地打拼者的心声。春节将至,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但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越来越多在十堰的外地人,主动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法院干警、面馆老板、公交司机、派出所民警、卖肉小贩......面对这个特殊的春节,这些在十堰的外地人有什么想说的呢?记者专程进行采访了解。

李隆,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干警,30岁,河南南阳人。2018年,她来到十堰工作,2020年刚结婚。今年是她新婚第一年,按照家乡风俗,新媳妇是要回老家拜年的,但她毅然选择留在十堰,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她说:“虽然有些遗憾,但应当自觉主动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我在十堰遥祝家乡父母、哥嫂,春节快乐!

史玉宛,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行政处干警,29岁,河南人。去年春节她其实是可以回家过年的,但看到当时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因担心被困家乡无法办公,所以选择留在十堰。她说:“我们两口子都是法院干警,今年春节,原本准备要一起回河南老家过年的,但想着要为十堰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力量,所以准备继续不回家过年了。春节期间,留在十堰,如果有单位加班、下沉社区的任务,都会方便得多,一样很充实!”

孙培源,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车城西路派出所民警,35岁,河北邢台人。他到十堰工作已经12年了,一天上班十三四个小时属于正常情况。半年前,他借调到110报警服务台工作,4名工作人员,平均每天要接电话1000多个,耳鸣已是家常便饭。他说:“春节期间,通常工作会更忙。我已经连续3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今年继续留在十堰过年,说不想家是不可能的,但相信家乡人都能理解我的决定!”

李红杰,市公交集团高铁车队96路公交驾驶员,34岁,河南周口人。她的爱人是十堰人,心疼她是远嫁,所以年年陪她回河南老家过年,今年是首次留在十堰过年。她驾驶96路公交车,每天往返十堰高铁东站,实行上下午倒班工作制,上一个班能接三四车乘客,今年相对乘车的人少一些,每车大概二三十人。春节期间她将坚守岗位,保障每一名乘客的出行和安全。决定不回河南老家过年后,13岁的儿子特别想见姥姥、姥爷,撅起小嘴不乐意,但她耐心开导。她说:“不回家过年,是为我们自己也是为别人负责!”

李波,三堰一家面馆老板,38岁,辽宁人。10年前,他来到十堰,娶妻生子,安了小家。从事小餐饮行业最为辛苦,平日起早贪黑经营面馆,但年年春节回老家,都是他最盼望、也是最开心的事儿!但是今年,因为疫情防控,他决定带着全家人留在十堰过年。他说:“我们不能给政府添麻烦,做好自己,宅在家里过年一样的!”

全志华,卖肉小贩,41岁,河南南阳人。他四五年前来到十堰生活,去年春节前去福建收账,结果没想到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困在那儿了,他心焦得不得了!今年春节,他准备哪儿也不跑了,老家也不回了,就踏踏实实留在十堰过年。他说:“我留在十堰过年,心里踏实,平时卖肉也累得很,过年就好好在家歇歇。”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