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公司首次评出十大“东风工匠” 每人获奖励20万元

时间:2021-02-02 07: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为东风工匠颁奖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2月1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隆重表彰王建清等10位“东风工匠”,为他们每人颁发价值20万元的奖励,其中包括一辆东风风神AX7 PRO汽车,以表达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崇高敬意。

当日下午,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亲自将写有“重奖20万元 东风风神AX7 PRO”字样的奖牌发到每一位东风工匠手中。现场还举行了交付仪式,将10辆东风风神AX7 PRO车钥匙交付到十名“东风工匠”手中。

据了解,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风公司全体上下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改革发展三大战役。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自主创新,加速转型升级,把发展“重启键”变成“升级键”。

2020年,东风公司各条战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这其中,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汽车装调工王建清、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汽车维修钣金工杨祉刚、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铣工刘军荣、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钳工朱卫东、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身厂电工杨玲(女)、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发动机试验工杨军、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设备保全朱显军、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物理金相试验工郭文芳(女)、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发动机试验工刘寿毅、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分公司维修电工魏明伟等十名一线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成绩突出,荣获首届十大“东风工匠”称号。

>>相关报道

原标题:十大“东风工匠” 各获20万元大奖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汪亮亮)你的年终奖拿到了吗?昨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次评出十大“东风工匠”,每人获奖20万元财物,其中包括一辆车和奖金。

“钣金妙手”“微米钳工”“装调大王”“铣工大师”……他们都是东风公司普通的技术工人,却因一辈子坚持做一件事做到了极致,个个成了名头非凡的工匠。

来自东风商用车公司车辆工厂的工匠王建清,人称“装调大王”,他目前达成150万公里安全试车、25万公里零缺陷装调。来自神龙汽车公司的杨祉刚,人称“钣金妙手”,他一双灵巧妙手能极佳还原车身真容。

10名“东风工匠”每人各获20万元财物的奖励,其中包括一辆车和奖金。记者在颁奖现场看到,他们获奖的车是东风自主品牌东风风神AX7的顶配车型。

获得大奖的杨军来自东风技术中心,大家都称他“发动机的专科医生”,对于试验过程中的任何疑难异响现象,他能迅速用耳朵听出准确的故障位置。“获奖的这辆车的发动机,是我参与试验的,以后能开上它,是对我们试验人最大的安慰。”他说。

记者注意到,东风公司特意安排年轻的员工,为这些年长的东风工匠献花。“让年轻员工向他们致敬,就是要让工匠精神在东风薪火传承。”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