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开展进口水果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应急采样工作

时间:2021-02-01 12: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卢悦 任传明 报道:“感谢你们检测车厘子,我们可以放心的购买食用了”在东岳市场,市民王阿姨高兴得说。

1月29日,张湾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张湾区疾控中心对张湾区东岳市场、张湾大市场、万德福超市、万达好邻居超市及部分进口水果店销售的进口车厘子、火龙果、啤梨等产品以及内、外包装等进行物表核酸采样检测。此次采样工作共采集样本108份(含内外包装58份、外环境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进口食品,在挑选进口食品时可戴一次性手套,购买带包装袋的进口食品应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对食品质量进行有效监督。如通过其他渠道购买境外进口食品,应购买标注有食品代理商的食品,并注意海关的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预防性消毒,真正做到联防联控。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