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空空荡荡的候车厅、三三两两的旅客…… 2021年春运很冷清

时间:2021-01-31 15: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张启国 报道: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运也是较为特殊的一年,今年春运启动后我市的春运情况是啥样的?1月30日和31日,记者分别实地走访我市公路和铁路春运窗口发现,今年春运启动后与往年相比,显得冷清了很多。

“进站的旅客请主动出示健康绿码、全程佩戴口罩……”1月30日上午10时,三堰客运中心站站门口小喇叭反复播放着疫情防控提示,三三两两的旅客进站,工作人员一一查看健康绿码。在车站售票大厅,7个售票窗口前断断续续的旅客前来购票,没有出现往年春运后排长队购票的现象,候车大厅里,许多座椅都空着,只有少部分旅客在等候坐车。“去年春运启动后的几天,我们站平均每天发送旅客4000多人次,这几天才2000多人次,差距太明显了。”三堰客运中心站负责人林辉俊向记者介绍。

1月31日上午9时40分,记者来到北广场十堰火车站,站门口两名进站的旅客正在扫码准备进站,车站少了往年春运热闹的景象,反而显得很安静,宽敞的火车站候车大厅里一排排座椅全部空着,只有10多名旅客在等候列车的到来,售票大厅和自动取票处更是安静,车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受疫情影响,外地的许多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春运启动后旅客有很明显的下降,旅客虽然减少了,但疫情防控不可马虎,也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31日上午,记者从十堰车务段了解到,这两天十堰东站发送旅客在1500余人次左右,十堰车务段管辖内十堰东、十堰站等7个客运站全段发送旅客在4000余人次左右,和与平时客流相差无几。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