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一男子盗窃市政设施雨水盖20余块 警方4天将其抓获

时间:2021-01-31 08:52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均州派出所民警经过视频侦查、信息研判,成功抓获一名盗窃雨水篦子的犯罪嫌疑人。

1月18日,丹江口市政建设工程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报案称,2020年11月份以来,我市城区的丹江大道、车站路等多条道路上的雨水篦子被盗。

道路上的雨水篦子被盗,不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更容易对行人出行造成意外伤害。接到报案后,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此案。侦查员立即调取拉相关路段的视频监控。通过四天的视频侦查,信息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一名3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作案时身着黑色连帽袄子、黑色牛仔裤、黑面白底的鞋子,骑一辆棕色的二轮电动车。作案时间集中在夜间22点至次日凌晨3点左右,事先物色合适的路段,等待没有行人经过时,便使用一把砌刀将雨水篦子撬起后,迅速搬到电动车挡风被下面,然后立即骑电动车逃离现场。

在充分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规律后,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在相关的路段进行蹲守抓捕。1月22日21时许,侦查员在均州一路发现犯罪的嫌疑人的踪迹,立即跟踪伺机抓捕。当晚22时许,侦查员在车站路与丹江大道交叉口,将正在实施盗窃雨水篦子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当场抓获。扣押作案时的使用的电动车一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赵某称其因经济拮据,便动起了歪脑筋,2020年11月份以来趁夜晚在我市城区的丹江大道、车站路等路段盗窃雨水篦子达20余块,并把偷来的以废品的价格卖出非法获利4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诗豪 王喆 赵颖)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