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发钱啦!十堰这里的234户村民年关喜领100万现金

时间:2021-01-30 11: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陈新才 陈治刚 报道:1月29日上午,在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基地土地流转暨务工工资兑现会现场,一捆捆崭新的百元大钞码在桌子上,郧阳区杨溪铺镇杨溪铺村委会和234户村民在完成签字、“画押”等手续后,高高兴兴地领取了100万元现金。

2018年1月,郧阳区招商引资企业——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杨溪铺村,流转该村石漠化缓坡地1250亩,建设东方橄榄园,每亩年流转费600元。公司返聘吸纳该村60多名村民就地就近在橄榄园务工就业,其中贫困对象20名,每天薪酬100元。

当天是第三年集中兑现流转费和清算务工薪酬的日子。全村5个组、234户农户领取了土地流转费,60多名返聘打工者结清了工钱,一共发放土地流转费和人工工资近100万元。现场,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为助力乡村振兴,向杨溪铺村集体捐赠5万元;同时,还对6名务工“工作先进者”进行了表扬,分别奖励价值300元的橄榄油一提。

“真想不到,不仅‘望天收’的薄壳地能有稳定的收入,而且我这个年岁了,在家门口也能进账好几万,还被评为先进工作者!”60多岁的留守妇女江吉珍把自家的土地流转给东方橄榄园,三年来,每年在园区务工收入都在3万元左右。她拎着一提橄榄油,摸着装进荷包的钞票,高兴得合不拢嘴,“年关发钱、发奖品,真幸福!”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