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开局就奔跑!十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时间:2021-01-30 08:36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4274个重大项目演绎“开局就奔跑”

1月 日,武汉高科集团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者在夕阳下抓紧施工。

1月21日,十堰张湾东风商用车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工人在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款商用车动力总成“龙擎”。

1月21日,湖北宏兆科工贸有限公司(十堰张湾)生产线,对自主研发的凸轮轴进行探伤和退磁作业。

1月22日,湖北汇尔杰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襄阳)生产车间,工人通过技术手段将玻璃和玄武岩变成纤维材料。

1月5日,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随州曾都)大米加工自动生产线正在作业。该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年加工10万吨优质大米能力的大型综合稻米加工产业园。

1月14日,由中建三局投资建设的武汉光谷BRT东延线工程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1月14日,鄂州临空经济区产业孵化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在产业展示中心顶端作业。该项目总投资7.48亿元。

图/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抓紧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破题开篇。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探访“十四五”开局年我省各地生产建设情况,所到之处,热火朝天干劲足。

1月27日,十堰张湾东风商用车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车间班长沈钺和工友在生产新款商用车动力总成“龙擎”。

作为该公司核心产品,“龙擎”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传动系统更高效,深受客户青睐。

新年伊始,面对不断增长的订单,该厂正全力以赴抓生产,全体员工“三班倒”,生产线昼夜转不停。

进入2021年,十堰加快构建以汽车产业为主导,大旅游、大健康、大生态产业为重点,数字经济、新型材料、智能装备、清洁能源、现代服务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十四五”开局,全省各地竞相谋实事、出实招、开新篇。来自省发改委信息,2021年,我省力争新开工4274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加快推进4881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建设。

在刚刚结束的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抓紧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破题开篇。

元月下旬,武汉天气晴好。阳光下,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中国种都”总部大厦如同一颗巨大的种子破土而出,拔地而起。不远处,由武汉高科集团建设运营的创新产业园、医疗器械先进制造示范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建设东湖科学城、光谷科创大走廊核心承载区,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不断增强创新策源功能的武汉,正发挥“一主引领”作用,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主引擎”。

开局就奔跑。1月22日,襄阳湖北天药药业公司员工正抓紧生产注射剂产品。这里是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注射剂生产企业,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利巴韦林注射液等供不应求。

一季度,襄阳有24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工竣工签约,涵盖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和生态环保等领域,总投资1961.7亿元,开工项目数较去年同比增加80%。

定位汉襄肱骨的随州,正倾力打造现代农港、专汽之都,这让大自然米业董事长陈实满怀憧憬。今年5月,“大自然”投资1.6亿元、年加工10万吨优质大米能力的综合稻米加工产业园将建成,届时可带动3万余农户增收4000万元,年新增产值5亿元。

“襄十随神”在北发力,南部“宜荆荆恩”及其他城市亦不甘落后。

宜昌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的使命担当;荆州建设国家级产业转移示范区,力争今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0家以上;荆门抢占通航万亿市场“制高点”,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世界硒都·中国硒谷”恩施则奋力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全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硒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清洁能源四大产业集群建设。

找准定位,明确发展重点。黄石、黄冈、孝感、咸宁、鄂州、天门、仙桃、潜江等“武汉圈”城市不甘人后,竞相发力。

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千年梦想与百年目标交汇,不平凡的2020已让历史铭记,湖北2021,定更美好!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