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召开老干部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01-29 11: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报道:1月28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召开老干部代表座谈会,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特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向大家征求2021年工作及十四五规划方面意见建议。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强调,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发展事业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共同推动特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特区领导梅华、周光林、周军、熊涛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特区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光林主持,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通报了特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罗治田、郭道明、郭占柱、张大文、田兴国等5位老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所见所感,分别从乡村振兴、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道文化氛围营造、城市管理、旅游宣传促销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沈明云首先代表特区两委,预祝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新春快乐,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祝福。

沈明云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特区“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的攻坚起步之年。一年来,全区上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推进“四区建设”,加快景区提档升级和服务项目配套完善,加快实施榔梅溪谷、八仙观等乡村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等水电路农村基础设施改造,加快推进元和观、五龙山庄等重点民宿项目建设,使武当山全域旅游向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突破,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招商引资全面加强,武当山旅游经济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共同奋斗,更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

沈明云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怎么干?他强调,项目建设是推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2021年特区将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园、玄武大道、五龙景区项目、八仙观休闲度假项目、剑河大桥项目、遇真宫武当武术小镇项目、通神沟检察官学院康养项目、元和观民宿示范区三期项目、永乐小镇项目、榔梅溪谷景区项目、快乐谷三期项目、太和楼二期项目等14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牵头单位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推动 14个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今后一个时期怎么发展?沈明云强调,要坚持“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一是坚持“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名都、中华文化重镇”的发展思路。二是两个目标,把武当山建设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成全国文旅康养度假区。三是三大产业,大力发展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产业。四是四项工作重点,抓项目落地、抓矛盾化解、抓营商环境、抓旅游营销。五是五个转变,转变作风、转变民风、转变方式、转变思路、转变观念。

沈明云强调,建设发展武当,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特区两委工作,充分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积极为特区发展做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