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窑淮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时间:2021-01-29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吴莹莹 张贤明 报道:去年以来,房县窑淮镇坚持把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作为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诊疗结合,全力促进党组织 “强劲壮骨”,全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会诊把脉”定措施。了解各种惠民措施落实情况,以村级党组织为重点,进行 “拉网式”排查,精准识别软弱涣散党组织。同时根据软弱涣散党组织具体问题,建立整顿台账,制定整顿措施,做到 “村有册、镇有档”,常态化督导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能力提升。

“问诊下药”抓整顿。按照 “因村制宜、分类施治”的原则,分别对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其他存在短板弱项的村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同时围绕“问题清单”,分类施治,按照分管组织班子成员帮 “软”村、分管产业班子成员帮 “穷”村、分管综治班子成员帮“乱”村的原则,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使整顿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巡诊除病”促转化。为进一步督促村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镇党委在全镇开展不定期巡查。对需要强化提升村党组织建立倒逼销号、滚动督查、联动帮扶等长效机制,确保整顿短期有效果、长期有提升。同时密切结合各时期工作重点,在具体工作中抓整顿: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看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茶叶产业发展中看干部干事创业是否带头,为民服务方面看群众是否满意,坚持在问题整顿中促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提升。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