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全面规范远程异地评标

时间:2021-01-29 08: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龙兵 报道:去年以来,郧阳区审时度势,对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方式进行调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公平竞争的招投标市场。

及时解决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问题。去年12月,对郧阳区某项目实施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中,由于外地评委的评审标准、评审习惯有差别,与本地评标专家意见不一致,导致项目流标。郧阳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及时与外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沟通,在确认评标过程中不存在其它非正常因素后,由招标人对该项目及时组织重新招标。

制订远程异地评标规范细则。参照省、市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管理办法,结合项目情况与评标专家实际,制定郧阳区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实施细则,对项目申请远程异地评标的条件、评标过程的见证要求进一步明确,要求招标人和代理公司根据项目特点申报远程异地评标,原则上在省内进行远程异地评标,除特殊项目外,不能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减少市场主体的招投标成本,防止异地专家评标标准差异带来争议。

全面落实常态化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远程异地评标主、客场确定标准,全面落实常态化监管责任,不因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弱化监管,行业主管部门和综合监管部门切实履行招标文件备案与审核、远程异地申报、交易全过程监管等职责。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