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公安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承诺

时间:2021-01-28 16: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通讯员 刘磊 报道:日前,竹溪县公安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承诺》,据悉,该“十项承诺”涵盖治安、行政审批、交管等多警种、部门及户籍、车驾管、社区警务、重点工程项目服务等。具体内容如下: 

1.“一体化”受理涉企警情和求助。对涉及企业等市场主体经营者拨打110电话、短信报警等警情,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负责制,做到快接警、快出警、快处置,第一时间控制事态、依法稳妥处理。对企业求助,提供上门服务、代办服务、转办服务,及时排扰解难。

2.建立“四快”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机制。建立快受理、快立案、快侦办、快通报的“四快”打击侵害企业等市场主体违法犯罪工作机制,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对企业等市场主体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侦查措施,加强羁押必要性审查,最大限度减少侦查办案对企业正常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3.主动配合职能部门联动开展服务工作。会同政法机关和其他职能部门健全优化营商环境的信息共享、联动服务、案件移送等沟通联络机制,适时召开联席会议或开展联合调研,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和执法尺度,合力服务企业等市场主体,及时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4.许可证“先承诺即试营后审核”。申请办理公章刻制业、保安培训许可、网吧开办等,坚持“先承诺即试营后审核”原则,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制,申请人以书面形式承诺待办事项后,即可先行运营。在承诺时限内提交承诺的审批材料的,由公安机关当场核发许可证。

5.全面放宽竹溪城镇落户限制。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为落户竹溪的企业等市场主体员工等设立集体户,优化落户流程,推行“容缺式落户”“存疑先落户”,方便来我县创业就业安居的人员落户。

6.办理出入境证照时间缩减一半。将企业等市场主体员工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对存在紧急、特殊情形的,新证的办理可由办证机关联系后次日到省公安厅领取。全面推行《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助续签立等可取措施。

7.建设365天不打烊的“自助式无人车管所”。在人员集中地区,建设365天不打烊的“自助式无人车管所”,设置驾驶人自助体检照相机、驾驶证补换一体机、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等设备,方便企业和群众随时自助办理。

8.推行“流动式”检车服务。会同县检测站、保险公司建设“流动式检测线”,购置流动检测车上门为企业等市场主体员工和偏远地区群众提供车辆一站式检测服务,“一次检测、一次投保、一次收费、一步到位”。

9.推行首次交通违法只教育不处罚措施。路面执勤交警对外地号牌车辆、企业车辆首次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经教育纠正后不予处罚;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从轻处罚。发挥教育引导、鼓励守法的正向激励作用。

10.从严从重从快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涉警问题。全面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从严从重从快受理查处民辅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坚决惩处害群之马,最大限度地维护企业等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全县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践行好“十项承诺”。以“言必行、行必果”执行能力和“行不果、必追责”鲜明导向,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竹溪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