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2021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01-27 10:44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月26日,竹山县2021年上半年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首批150余名应征青年在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接受了全面的体格检查。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兵员质量的第一道关口。当日上午9时,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看到,征兵体检站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参检青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在征兵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前往不同科室接受体检。

为积极适应今年征兵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县人武部坚持科学筹划、提早准备,紧盯大学毕业生这个征集重点群体,此次参加体检的150余名应征青年绝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应征青年除接受内科、外科、眼科等常规项目的检查外,还要接受专业的心理检测,现场医生也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开展工作,切实把好兵员入口关。体检合格后,应征青年经过政治考核等环节,将正式走进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梁锦  毛达清)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