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新港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超市改变居民购物习惯

时间:2021-01-27 10:42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自2020年启动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通过新建、完善设施、规范管理等方式,完成了新港农贸市场的全面提档升级。     

近日,记者在市汽车客运站对面改造完成后的新港农贸市场看到,新入驻的桐乐生活超市内,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了解,改造前的农贸市场前身为新港临时市场,由于临时市场面积小、环境脏乱差,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     

2020年,新港管理处采用自筹和整合五创办、商务局项目资金建成2层新港农贸市场,建筑面积3783.68平方米,于今年1月投入使用。市场采用标准化市场建设要求,一楼1541平米为桐乐生活超市,总投资2000万元,解决了本地45人的就业;一楼350平米建成居民蔬菜自卖区,规划分区了蔬菜区、熟食区、水果豆类区等,可容纳30个摊位。生活超市和居民蔬菜自卖区内分区合理,干净整洁,与之前的临时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该超市的建成改变了新港没有大型商超的历史,解决了周边1公里范围内菜农卖菜和8000余户居民生活用菜、就餐等问题。     

居民兰女士说:“现在有了这个大超市以后,给大家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品种也很齐全,为我们购物带来很大的方便。”     

下一步,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将持续抓整治,坚持高标准完成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参与,让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成为靓丽的城市名片。(李诗豪 刘卉卉)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