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 春节观影,疫情防控放首位

时间:2021-01-2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 春节将至,市民能否放心去电影院看电影?记者获悉,在春节档即将到来之时,我市电影院严格落实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严格控制上座率,入场人员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戴口罩,一样都不能少,以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日前,记者分别探访了包括武商十堰摩尔影城、万达影城十堰万达广场店等在内的多家影院。记者看到,在进入电影院各厅观看电影之前,观众都会收到检票人员多次“请全程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影院自身的消毒也都落实到人,对入场人员测体温,要求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实名登记等,已成为标配。

当日18时50分,记者在武商十堰摩尔影城验票处看到,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开始检票,工作人员站在影厅门口,不断提醒观众进场前出示健康码、测体温。许多带着孩子来观影的家长,也都做好了充分的防护,在观影现场全程戴着口罩。

每场电影结束后,武商十堰摩尔电影城工作人员都会对影厅各处消毒

记者发现,“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出现在多个环节。比如入场的大门前、观众席的两侧都有相关标示牌;候场时,影院会滚动播放语音,提示观众全程佩戴口罩。“我们要求全体员工做核酸检测,并且每天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也希望来影院观影的市民佩戴口罩,文明观影。”武商十堰摩尔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永盛国际电影城内,记者看到,当日排出的几部影片中,售票情况良好,观众也能自觉佩戴口罩。此外,在每场电影结束后,工作人员除了正常打扫影厅外,还会用消毒液喷洒影厅各处,保证给下一场观众一个干净、卫生的观影环境。两位带孩子来观影的家长表示,现在出门佩戴口罩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大家都很自觉,排队、出示健康码,再小的小朋友都会戴口罩,作为观众我们也特别放心。”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影迷放心走进电影院,我市各大影城的防疫工作还包括卖品区域的消杀、3D眼镜的清洁消毒等,并配有体温计和备用口罩。目前,市民可放心前往我市各大影院观影。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