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地震台:认真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时间:2021-01-27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沈继华 雷洁 报道:近年来,市地震台认真做好新时代地震监测和防震减灾工作,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勤奋工作,给全市人民交出不辱使命的精彩答卷。

落实决策部署,树牢“生命至上”思想理念。疫情防控期间,市地震台提出加强人防、地震工作深度融合,促进防灾减灾工作实案化发展的思路,着力打造新形势下地震监测精细化、防震减灾常态化、宣传教育制度化的发展格局。

履行职责使命,做好“生命至上”基础工作。市地震台不断加强地震业务建设、地震知识宣传、防震减灾能力建设,开展防震避险疏散演练、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促进地震相关业务工作的质效。

聚焦监测质效,提升“生命至上”守护能力。市地震台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建设,坚持24小时全天不间断地震观测、资料分析处理工作,并承担市级网络信息节点的日报和维护工作。2019年获得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二等奖,全省水管仪观测评比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20年被评为湖北省市县信息节点运行第一名。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