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政府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1-01-26 17: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1月26日上午,郧西县人民政府在县公安局七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县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谭道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毅,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武生,卫健局副局长解锦鸿出席会议。全县18个乡镇(场、区)交管办主任、派出所长、交警中队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来自县直28个交通安全成员单位及参加春运的客运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丁昌林主持。

会上,丁昌林同志向全体入会人员领学了县政府办印发《郧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西政办通[2021]1号)文件。随后,李毅、周武生、解锦鸿分别在会议上作表态发言。周武生同志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以“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优服务、树形象”为总目标,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用最严的要求、最实举措,全方落实不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不发生因执法过错引发的网络舆情事件目标。与各乡镇(场、区)政府交管办、派出所、交警中队、“一长两员”共同严把“六关”:一是严把重点车辆源头关。启动上津省际、羊尾市际春运检查服务站,严防“疫情输入,内防反弹”,实行24小时执勤机制,落实“拦、消、测、登、查、录、劝、送”七个查控流程和“一看二问三嘱咐四提醒”制度,在40天的“春运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二是严把危险路段排查关。强化事故多发、恶劣天气易积雪结冰路段、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等安全隐患突出的道路排查;三是严把重点违法检查关。严查酒驾醉驾、假号牌、“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客货混装、非法客运、非法运输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各类违法行为;四是严把农村公路出镇出村关。启动乡镇“警保合作”劝导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严防死守路面;五是严把重点路段疏堵关。把好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关,压实农村防事故、城区保畅通工作;六是严把宣传教育预警关。深挖春运素材,报道春运感人事迹,构建“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四位一体的春运宣传格局。开展“两公布一提示”,服务返乡农民工、学生、探亲访友人员安全出行,确保春运期间广大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平安。

副县长谭道军同志针对2021年春运工作提出点要求”:思想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以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下发春运文件和领导话精神要求为指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增强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人员防护”的要求贯穿于春运全过程,努力实现“健康、平安、顺畅、智慧、温馨”的春运总目标。是围绕春运重点,抓细工作举措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疫情防控、运力保障、人员管理、道路畅通、应急处置”等六项工作重点,全力做好车站、县城出入口通道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郧返郧人员防控工作,县客运站、各检查站点要严格人车路管理,把牢“第一道关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交通运输安全“双胜利”。、强化部门统筹形成工作合力春运是个系统工程,全县上下要科学组织、整体联动、齐抓共管,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公安交警、道路运管、客运站、运输企业和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场、区)主体责任并切实落到实处,确保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力保广大群众出行便捷、安全、和谐,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最后,丁昌林同志就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迅速传达落实全县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一是迅速传达全县“1.26”会议精神。要认真落实工作措施,压实监管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做到严管严控,突出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违法整治,力争实现“三不一降”目标。二是要做好“春运”前各项准备。要把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重点全力抓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强化联动合力春运。要广泛、深入地宣传保春运安保的重大意义,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使2021年“春运”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 责任编辑:魏金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