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混凝土罐车侧翻 司机受伤头部浸泡在水中 紧急时刻......

时间:2021-01-26 11: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肖瑶 报道:25日12时,在郧阳区南化塘镇杜家河村路段,一辆混凝土罐车侧翻于山下一水沟。接警后,7名正在吃午饭的消防救援人员丢下碗筷,迅速换装驱车赶赴救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由于事故车辆驾驶室已严重变形,司机双腿被死死卡住无法动弹,受伤的头部浸泡在冰凉的水中,救援难度很大,司机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为避免伤者头部长期浸泡于水中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员双手扶住司机头部,用衣服将司机的面部护住,其他消防员迅速制定好救援方案下令展开救援,他们兵分两路,一组对车顶A柱进行破拆,消防员爬上车窗处利用剪切钳一点一点将车顶A柱剪断,另一组从车辆前部进行破拆,三人利用液压扩张器小心翼翼地扩张驾驶室前部,增大空间,缓解男子腿部压力。接着,救援人员在车的顶部绑上绳子,救援人员和附近群众用绳子合力将车顶拉开,成功将司机救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