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公司2020年度劳动模范推荐人选公示!看看都有谁?

时间:2021-01-26 11:03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劳动模范推荐人选公示    

根据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做好2020年度总结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东风党发〔2020〕71号)要求,为充分体现劳模评选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公司劳模的先进性、代表性,扩大劳模评选活动的影响力,激励广大职工在实现“三个领先、一个率先”奋斗目标,决胜卓越东风建设、开启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新征程中学习劳模、争做贡献,经研究,现将公司2020年度劳动模范推荐人选予以公示,广泛听取广大职工群众的意见。

公示时间:2021年1月26日至2月1日。在公示期间,如有不同意见,请于2021年2月1日下午17时前向东风公司工会反映。反映问题要本着实事求是,并对公司和候选人负责的原则,以个人名义信函反映问题时需签署真实姓名(信函时间以到达日邮戳为准)。

联系人:刘增辉

电话:027—84285325

电子邮箱:liuzengh@dfmc.com.cn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2021年1月26日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劳动模范推荐人选及事迹简介

(30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1、王锋,男,198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小卡事业部部长

三年来,在王锋的带领下,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小卡连续实现销售同比增幅超过50%,事业部各项KPI指标均完成挑战2目标。他通过“群狼计划”,打造规模网络,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小卡营销网络数量由166家提升至280家,千台规模经销商由1家提升至12家,并实现百万人口区县二级据点100%覆盖,为小卡后续发展奠定了稳固的品牌基础、客户基础和网络基础。

2、毛青松,男,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产销平衡

三年来,毛青松主导开发“Carflow可视化”系统,实现了销售需求和生产计划智能化匹配,大幅提升生产计划精度降低库存总量,每年节省成本527余万元;推进“PN切换保障”课题,降低零件报废损失970万元;应对新冠疫情,有序推进双班复产,协调增产轩逸2.3万台、逍客7千台,超越BP目标6.6万台。

3、尹书山,男,199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焊装工艺技术员;2020年荣获湖北省“荆楚楷模”荣誉称号

三年来,尹书山致力于开展品质提升活动,带领团队完成品质改善68项,改善效益81万余元。疫情期间,他勇挑抗疫复产任务,完成生产线改造抢修、攻关课题22项,节省项目施工周期4天,节约成本16万余元。他的抗疫复产先进事迹被央视《朝闻天下》、《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等媒体广泛报道。

4、邓桂欣,男,1981年10月出生,东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产品设计科经理;2019年度东风公司“劳动模范”

近年来,邓桂欣带领团队完成了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起亚以及东风启辰等10个项目阶段设计和10多个项目的设计报价工作,累计为客户创造设计价值约千万元,为公司节约项目设计开发费100多万元;带领团队成员申报专利20项,均已受理,其中发明专利18项。

5、冯月兵,男,1987年5月出生,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工厂质量解析员;2019年度东风公司“劳动模范”

三年来,冯月兵参与静态解析1152项,电器1096项,动态590项,零部件上检具验证920多次,做出重大解析报告403份;2020年攻关课题D58车型进入SOP时AVES件数达成1.8件/台;带领团队获得东风公司2020年职工技能竞赛乘用车装调竞赛第一名、第二名;走进4S店开展上门技术支持,打造精品展车和新车车主养护课堂。

6、刘浩,男,1964年11月出生,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整车部整车技术首席总师

三年来,刘浩参与10多款自主车型NVH性能开发,奕炫车型NVH性能达到金牌水平;主导构建了自主NVH性能开发体系,同时培养和锻炼了NVH性能开发团队;科研课题获东风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主编专业技术标准100多份,获2018、2019年标准化成果一等奖。

7、刘玉海,男,198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加工中心主任技师,2017年度东风公司“劳动模范”

三年来,刘玉海面对数控车和数控铣合二为一的新技能,总结弱项,确定工艺,控制工序时间分配,完成群创改善52项,质量攻关4项,技术攻关3项,新工艺应用2项,降成本10万多元;助力新品质量攻关,将客户端产品质量问题降低为零,新品交付率超过90%;自动编程加工的员工参与率、达标率均达100%。

8、刘阳洋,女,198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鼎新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精益组长

三年来,刘阳洋牵头导入并推广精益评价体系,助力公司跃升至亚太区9家工厂的第一;牵头CWS、人机作业优化等改善,千台人头数HPT从4.53优化至2.36,获得立功竞赛一等奖;对11台瓶颈设备进行异常分析改善,产能利用率从72%提升至84.7%;挖掘降本提案84条,参与师带徒项目2个。

9、江红波,男,1983年1月出生,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襄阳工厂发动机分厂维修电工

三年来,江红波先后完成“XF0778 RFID柔性中转库运行状态的智能启停控制”、“XF0595涂胶机802D数控系统替代改造”、“自制FANUC伺服电机转子定位检测工具”等多项技术改善和攻关项目;编制维修标准作业指导书30余篇;完成合理化建议、金点子、精益小改善46项,创效100多万元;2020年获湖北省第八届职工技能大赛数控装调维修工第一名。

10、阮崇伟,男,198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电气设计主任工程师

三年来,阮崇伟相继完成了岚图H97项目、常州日产P32S车型新制项目、武汉日产云峰项目等重大项目的方案设计与现场调试工作;在东风日产云峰项目中主动担当车身总拼工位重点工位调试,协助FM、EC等重难点线体的调试,顺利达成全自动首焊;2020年春节期间,他持续出差3个月,转战大连、常州等多处解决客户现场安装问题,有效保证了客户设备按期投 13、纪金亮,男,1966年12月出生,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车型开发部技术专家

11、孙莉萍,女,1984年4月出生,东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副部长

三年来,孙莉萍全面提升业务管理能力,汽车水平类项目收入增幅38%,业务范围扩大到电销类、多媒体服务、档案业务,带领团队转型升级为咨询服务团队,人员单产实现三倍增长;完善标准体系,打造出极具特色的客服运营体系和质量体系;建立智能呼叫平台,实现了业务由人工模式到智能模式转变。

12、孙静楼,男,1985年11月出生,上海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三部副部长

三年来,孙静楼先后负责出口巴基斯坦车轮产品和生产线设备、DFM23项目,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客户信赖,实现了独家供货,项目出口额屡创新高;负责出口德国、代理进口美国温度传感器等多个项目,不断优化项目运营,持续创造优良的经营业绩;疫情期间,负责出口俄罗斯GAZ项目,带领项目团队攻坚克难,确保了海外订单的正常交付,实现了项目的稳步推进和盈利性增长。

13、纪金亮,男,1966年2月出生,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车型开发部技术专家

三年来,纪金亮建立CAE、NVH相关知识和仿真分析软件相关流程标准;参与P11、P15平台6款车型的开发,解决整车强度等设计问题;同时支撑3款车型的NVH性能开发,解决了重大疑难问题;带领4名CAE人员,一年完成超过150项仿真分析任务,有效节约开发费用、缩短开发时间、提高产品质量。

14、李容,男,197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质量工程师;2017-2019年度东风公司“劳动模范”

一年来,李容快速解决某车型发动机故障,百万台售时质量问题均值下降了80%;通过技术验证,制定故障车返修方案,节约费用153万元;疫情期间带领团队进入厂区,开展疫情车发动机的故障分析工作;完成33台国六发动机的售后故障分析并直接找到故障点,为东风康明斯“赢在国六”项目成功贡献重要力量。

15、杨佳涛,男,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专用车设计工程师

三年来,杨佳涛累计完成专用车新品重点开发项目3项,适应性开发项目10项,产品结构改善18项,降成本提案18项,节约成本120余万元;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实施CRM系统订单评审周期提升课题,由1.23天减至0.7天,订单设计周期由3天减少至2.5天,为公司达成高销量提供了技术支持。

16、张玉刚,男,198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SCM部零部件物流科科长

三年来,张玉刚带领团队完成物流架构整合和优化,组织开展10大物流专项改善,实现物流影响率降幅93.8%,自动化配送直、准物流人员减少23人,实物成本符合率达到99.96%,实现直供风险整体降幅达到87.5%。制定疫情期间物流环节管控及内部作业规范标准28份,开展了网格化管控,助力复工复产。

17、陈功军,男,1969年9月出生,民盟盟员,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动力总成部重型发动机开发技术总师

三年来,陈功军负责商用车公司重大商品项目DDI13柴油机和DGI13燃气机的项目,带领项目团队保障了DDI13柴油机项目按照公司节点要求顺利完成了SOP量产。在项目预算范围内达成的各项特性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为公司效益增长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形成多项专利和技术标准。

18、陈华勇,男,198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品研发院车身部内外饰科主任师

三年来,陈华勇作为T15、EV18、T17、T20A等多个战略性项目车身内外饰设计负责人,主导完成了FQCT的达成,为产品线的丰富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T15车型的投放,形成了新的销量增长点,该项目2020年获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进步特等奖、东风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19、陈军军,男,198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销售督导

2018、2019年连续两年,陈军军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提交车BP目标,完成率达104%,同比分别增长10%、9%,2020年也超额达成挑战目标。疫情期间,他自行驾车前往督导区域开展工作,是最早一批到达区域工作的督导之一,助力区域内18家店实现终端销售100%盈利。

20、国振江,男,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车轮工厂设备维修工;2020年获得湖北省“荆楚工匠”

三年来,国振江采用低成本自动化改善,设计实施现场改善课题46项,创效300余万元;与改善团队一起采用巧妙机构原理使20个高强度劳动岗位由A级降为C级;引导创新工作室各小组全年共完成改善课题186项,其中15人次被评为“改善明星”。

21、罗发滔,男,1977年4月出生,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制造一部维修电工;2016年度东风公司“劳动模范”

三年来,罗发滔在降低设备故障率、减少停工台时和修缮费等方面积极开展创新改善工作,每年为公司节约费用200余万元,年降低设备故障维修时间270小时。疫情期间,他积极想办法从老家赶往公司,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迅速投入到现场设备的恢复中,连续加班加点20多天。

22、赵强,男,196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与营销领域商代处经理

三年来,赵强带领团队从年销量4617台突破到13000台,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区域排名行业第一,牵引车连续3年销量倍增,载货车实现销量倍增,工程车完成零的突破;助力3家经销商年销量突破2000台、3家突破1000台;推进“一县一站”覆盖率达到80%,在销量倍增的同时确保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23、洪威,男,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设备保全工

三年来,洪威在东风本田工厂建设中优化方案35处,解决重大课题27项,实施设备工艺改良33项,制定设备快速应对方案21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参与编写整车制造《总装工艺》材料,开发技术课件10余项,授课40余次、培训300余人次;疫情期间完成设备检查300余项、重点项目100余次。

24、骆华波,男,1989年4月出生,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东风猛士工厂电焊工

三年来,骆华波识别某改装车型调试问题多项,参与完善猛士焊工焊接技能培训鉴定体系建设,培训新员工近500人,使铆接线与焊接线岗位技能互通率超80%;连续25小时焊接作业完成受阅车辆战旗固定安装;参与完成公司级A类改进项目5项,B类改进项目11项,为公司降本增效200余万元。

25、徐刚,男,197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备件物流事业部武汉物流中心仓库主管

三年来,徐刚通过库内物流路径优化、积载率提升、储位调整等措施节约仓储面积3177M2、容器2653个、成本300余万元;疫情期间,他在武汉带队参加国药湖北公司防疫物资配送共计16000余件,出车230趟次、1500多立方;完成售后备件十年建储27万件,9000M3的调拨、接收和存储任务。

26、高云,女,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专业副总师;2018年度东风公司“劳动模范”

高云主导的《商用车电驱动轮毂电机研发》项目通过阶段验收,电机指标目标达成;通过了湖北省新能源企校园研发中心建设,具有较完善的电机产品试验能力;初步建成车用控制器的应用层开发能力,联合研发成功具有国内较高功率密度的电机控制器样机。

27、舒章钧,男,197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身厂电气技术首席师。2019年度东风公司“劳动模范”

近年来,舒章钧负责的“冲五线自动化改造”项目降成本255.8万元;“舒章钧(劳模)创新工作室”全面承担起智能制造规划、建设、人才培养等任务;《应对商用车覆盖件生产的冲压自动线及开卷落料线的开发与应用》课题获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车身涂装VOCs末端治理实践应用》论文被《202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论文集》收录。

28、曾纬,男,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场电气技术员;2018年度东风公司“模范共产党员”、2019年度东风公司“劳动模范”

一年来,曾纬完成自动化项目电气设计6个,改善提案20条;自主电气改造节约成本100多万;在线直播培训20场,受训员工达600余人次;曾两次获得该公司“机器人操作编程”竞赛一等奖,连续两届获得东风公司职工技能竞赛“机器人技术应用”第一名,在全国机械行业和五部委组织的工业机器人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29、曾中华,男,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汽车调整工。2018年度东风公司“劳动模范”

一年来,曾中华带徒6人次,3人在公司、市和工厂的技能竞赛中获奖;《快插气管拆卸工具》、《电器线路“听诊仪”》等100多项小改善荣获工厂课题改善一、二、三等奖,《双前桥侧滑数据调整法》获得东风公司专有技术;参与编写了《大气污染与汽车尾气治理》、《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评价》两本培训教材。

30、裴斌,男,198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风亚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

三年来,裴斌主导的“制造效率提升课题”使油箱吹塑效率提升了6%,装配班产提升18% ,年节约能耗费50多万元;完成油箱内置防浪板技术改造,节约开发费200余万元;设计完成“油箱柔性焊接机”,减少投资 600余万元,节约生产场地2200平方米;完成实用新型专利1项,提交受理发明专利3项。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