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捡到走失幼童机智报警”续 央媒关注周渝棋助人为乐事迹

时间:2021-01-26 09: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央视晚间新闻报道截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陈伟 报道:近日,经本报及本报微信报道,车城西路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周渝棋机智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长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网友关注。1月23日晚,央视晚间新闻播出了周渝棋助人为乐的事迹,为他的行为点赞。

1月17日,周渝棋在回家路上看到一个小朋友在路边哭,周围没有大人,他询问后得知小孩今年3岁,和家人外出时走丢了。“有困难,找警察!”周渝棋想起老师和父母时常叮嘱他的这句话,于是带着小朋友去找警务室,寻找未果后,周渝棋便借路人的手机报警,“喂,警察叔叔吗?我在路边捡到一个小朋友。”民警赶到现场后,帮走失的孩子找到了妈妈,未来得及等民警介绍,周渝棋便默默离开了。

1月21日,民警根据相关信息了解到,周渝棋是车城西路中心小学学生,便带着奖状和纪念品来到他所在的班级,当着全班同学对他进行表扬。“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咱们的小周同学做得非常好!”民警在颁奖现场为周渝棋点赞,全班同学一齐鼓掌欢呼。

连日来,周渝棋助人为乐的话题冲上热搜,引起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各大媒体的关注。1月23日晚,央视晚间新闻播出了周渝棋助人为乐的事迹。网友纷纷点赞:“这位8岁学生超有爱,遇到困难有办法,做好事不留姓名,让我们看到美好未来”“警察超有爱,奖状和纪念品不仅是表扬,更是把8岁学生的故事变成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让我们感受到了教育的温暖”“这是一个超有爱的故事,让我们这个冬天很温馨”。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