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社局:真情实意帮助社区解决难题

时间:2021-01-25 15: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郭海波 报道:“社区有需求,我们就提供帮助,能解决的问题即刻解决。”1月22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东岳社区党建专员周继红带队到五堰街办东岳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双方就开展现阶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社区疫情防控等面临的难题进行了探讨,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困难和问题。

周继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区需要重点解决的实际困难,着力解决社区基层组织不健全、三无小区无人管、办公设施不完善、抗疫物资不充足等问题,抓具体、具体抓。这些困难问题关系着基层基础的稳固,关系着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社区能否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人社局将切实落实好1+2+N的工作模式,发挥14名党建联络员和包联党支部的作用,统筹好下沉党员力量,以真情实意当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周继红强调,社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势头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又多地出现疫情零星病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大考验。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位。为此,市人社局将援助支持东岳社区酒精、口罩、测温枪等一批防疫物资。

周继红表示,下一步社区要重点谋划好三无小区“红色物业”筹建,开展小区自治工作,实现遇事有人管、说话有人听、困难有人帮的格局。目前社区两个红色物业已初见雏形。市人社局还将通过帮助社区开发公益岗位等,解决社区人力不足的问题,为东岳社区配备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切实改善社区办公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更好的为民服务。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