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节前走访慰问,向扶贫户送上温暖与祝福

时间:2021-01-25 10: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方金柱 报道:1月22日,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党员干部、医疗专家来到张湾区方滩乡转头沟村,开展“迎牛年、送健康、防疫情”卫生下乡健康行暨脱贫攻坚节前慰问活动,向扶贫户送上浓浓的关爱和祝福。

“一氧化碳无色味,闭门烧煤毒气堆,若遇中毒别慌张,通风急救高压氧。”“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做好防护是关键。”在转头沟村委会门前,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内科、外科、妇产科、老年病科、感染科的专家为村民讲解冬季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开展义诊和卫生健康知识宣讲,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入户慰问

“年货准备好了没有?”“生活还有什么困难?”义诊活动后,帮扶干部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入户走访、嘘寒问暖,了解他们一年来的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制定2021年帮扶计划。

志愿者合影

面对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西苑院区党员干部、医疗专家鼓励引导村民配合政府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

据了解,西苑院区党员干部、医疗专家节前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正式启动。后期,62名帮扶干部将陆续深入79户扶贫户家中,开展节前慰问和疫情防控宣传。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