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又有8名文艺人才入库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

时间:2021-01-23 11: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彭俊楠 报道:记者23日从市文联获悉,省文联日前发布《2020年度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入库名单的公告》,全省共有236名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正式准予入库2020年度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其中我市共有8名文艺人才入库,至今全市在库文艺人才已达23名。

据介绍,2020年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自2020年5月份开始申报截至2020年7月底前结束,全省申报入库的各门类文艺人才共276名,在监审组全程监督下,经过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及专家评审组资格审查、初评排序和省文联人才库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终审,经在湖北文艺网公示(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共有236名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正式准予入库。此次我市入库的8名文艺人才分别是:段吉雄入库文学类,张建波、李军、汤明入库摄影类,刘亚军入库书法类,淳敏(女)入库美术类,吴显刚入库戏剧类,李娜入库舞蹈类。

截止目前,我市除开50岁以上退库的文艺人才外,目前尚在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的23名文艺人才分别是:文学类:苏瓷瓷、冰客、李兴艳、魏荣冰、周玉洁、蔡峥嵘、段吉雄;书法类:李永涛、牛艳东、刘亚军;美术类:黄新霞、胡盛骑、侯春、淳敏;摄影类:张建波、李军、汤明;戏剧类:孟开平、申鹿童、朱玲丽、吴显刚;音乐类:许舞;舞蹈类:李娜。

为了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开发在文艺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的作用,造就一个精英精品与大众草根并重的文艺人才队伍,更好地完成“出作品、出人才”这一主要任务,湖北省文联党组决定建立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使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成为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和发展的领军人物。自2002年始,一大批优秀文艺人才入选湖北省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创作出一批既能在思想上、艺术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场上受到欢迎的优秀作品,从湖北走向全国,成为国内文艺界的风云人物。

为我省多出文艺人才、多出文艺精品,进一步壮大湖北省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湖北省文联中青年优秀文艺人才库囊括了我省年龄在50岁以下(含50岁),具有较强的文学艺术创作实力、能长期坚持和热爱文艺工作、并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曾获过全国性和省部级文艺奖项、有广泛影响的文艺作品、享受国务院津贴或省政府津贴的中青年文艺专家。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