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泉溪镇真情救助困难家庭 帮到实处暖在心上

时间:2021-01-23 08: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李耀武 胡远斌报道:近年来,竹溪县泉溪镇多管齐下对困难家庭实施生活、医疗、就学、司法等多方面救助,有力促进了全镇和谐发展。

实施生活救助。将困难群体最低生活保障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纳入基本保障、重点保障、特殊保障等范围,对于月收入低于500元的困难农户给予生活困难救济。今年以来,已为800多户困难家庭办理了 《困难救助》。

实施医疗救助。利用农村合作医疗平台,依托13个村级卫生院和服务站,为困难家庭提供医疗卫生救助,目前共为困难家庭提供生殖保健服务、救治各类疾病2000多次。

实施就学救助。对困难家庭子女在服装费、学杂费、书本费等方面优先给予减负照顾。去年以来,已为100多名困难家庭子女减免各类就学费用5万余元。

实施司法救助。利用辖区法律救助平台,保障困难家庭的权益。困难家庭需诉讼时,无条件提供法律援助,免收一切费用。去年以来,共为5户符合条件的当事人提供司法救助,减免相关费用3万余元。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