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听布局、谋发展 竹溪两个重大投资项目接受“检阅”

时间:2021-01-21 16:08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月20日,由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立带领的全市重大投资项目现场推进暨发改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来我县现场督导调度重大投资项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发改局局长彭志强等陪同调研;市发改委党组班子成员、市发改委县级干部、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参会人员、县市区发改(经发)局参会人员等参加。

1

看项目现场、听产业布局、谋未来发展,欧阳立一行先后督导调度了湖北裕冠高端固态电容项目、桃花岛文旅综合体项目,通过边走边看边讨论,实地感受了我县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滚滚热潮。

2

欧阳立对我县两个项目给予肯定,对我县建设打造高端固态电容基地及保护性修复的夯土结构民居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竹溪县要进一步主动作为、乘势而上,拉长产业链条、增强集聚效应,努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向着更大规模、更高水平、更好质量迈进,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据悉,湖北裕冠高端固态电容项目由台湾裕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金铜岭工业园内,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10.87亿元,主要新建生产车间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固态电容生产线。项目于2020年4月启动建设,现已形成日产电容200万只生产能力。项目达产达效后,预计年可生产高端固态电容20亿只,实现产值16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

3

桃花岛文旅综合体项目由竹溪文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水坪镇,规划面积1230公顷,总投资11.8亿元,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夯土民居、农耕文化体验馆、老爷车博物馆等,配套建设游步道、绿化、生态修复等,并依托乡村优美自然环境、桃果等特色产业基地,形成文旅+康养+田园综合体的产业模式。其中,夯土民居占地3.5公顷,新建民居面积1万平方米,包含民宿32栋、游客中心、综合楼等,房屋、城墙、城堡和雕塑全部采用夯土工艺。主要结合乡村人居环境改造对当地夯土结构民房进行保护性修复,打造具有浓郁乡村特色农家小院20余家,培育成为乡村度假养生的高端民俗体验业态。业态以高端民宿、竹溪蒸盆、养生药膳、特色小吃为主,另有陶艺、茶艺、酒吧、书吧、VR体验等多种商业服务,以及山二黄、泥塑等地域特色文化展示等;红色记忆(老爷车)博物馆占地面积30亩,场馆建筑面积6900平方米,内设展厅5个,主要陈列展示具有红色纪念意义的老爷车等文物、图片、模型等,举办老爷车展、拉力赛等活动,是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农耕文化体验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收藏展示传统榨油和加工粮食的各种器具、文化,传统榨油生产体验,以及地方特产,是农耕文化教育基地。该项目辐射带动水坪镇向家汇、黄龙、纪家山、油坊梁、田垭、水坪街6个村500余户2000余人精准脱贫,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000万元,上缴税收1000万元,带动就业创业1000余人。(记者 刘巧玉)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