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巧手剪出乐趣 阳光社工组织社区孩童学剪纸感受民间艺术

时间:2021-01-21 11: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李天明 报道:为让孩童们了解民间剪纸的艺术美,发扬民族、民间优秀的传统艺术,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1月19日,十堰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联合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韩家沟社区开展学剪纸特色活动。

在当日活动正式开始后,阳光社工给现场的孩童们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剪纸的起源,分类,以及用途。  

在阳光社工的指导下,孩童们掌握了剪纸小窍门,孩子们也开始了自己的艺术创作。不一会儿,红色的纸张就变成精美的图案、有福字、有可爱牛还有新年快乐的祝福,孩子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积极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剪纸是我国一种具有特色文化的艺术瑰宝,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剪纸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还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了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据悉,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5年12月在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机构遵循“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通过咨询、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外展活动、资源链接等专业方法,为有需要的群体和单位提供专业服务。机构主要服务于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残障人士,为家庭、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团队建设、项目督导、社工培育、项目评估等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

机构自成立以来承接开展了中央财政、省民政厅“爱满荆楚”、十堰市救助管理站困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等10余类项目。通过项目开展为十堰市社会工作领域培育了一批优秀的本土社会工作者,从根本上推动了十堰市社会工作的发展进程。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