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济民活动报道集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来我市调研外防输入工作时强调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时间:2021-01-21 07:2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段吉雄 报道:1月20日,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来我市专题调研外防输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奇峰参加座谈。

在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汇报后,冯细国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显著。随着春节等重大节日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剧,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责任更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始终绷紧“外防输入”之弦不放松。要加强入境人员数据信息和全流程“两个闭环”管理,做好“人物同防”,让数据多跑路、情况尽掌握、工作更主动,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健全完善责任链条,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措施落实落地。

在十堰期间,调研组还将赴竹山对社区管控、隔离点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