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路养护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0 17: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浣溪 报道:1月20日,2021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在市公路养护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市公路养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小波作了题为《勠力同心 拼搏进取 为谱写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公路贡献》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公路部门抢抓机遇、克难奋进,不断推进养护转型,持续强化管理提质,全面聚焦服务增效,公路网络日益完善,路况水平巩固提升,保畅能力显著增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夺取了“一项胜利”:顺利通过交通部“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创造了“五大突破”:全市普通公路通车里程实现新突破,一、二级公路里程实现新突破,等级公路比重实现新突破,地灾防治资金争取实现新突破,养护站场建设实现“零”突破;实现了“四个走在前列”:公路建设投资走在全省前列,特色公路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安全应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先模培育走在全省前列。

回顾2020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路系统担难担险、奋勇前行,在“大战大考”之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全年完成公路固定资产投资62亿元,位居全省第二;完成一、二级公路路基275公里、路面207公里,县乡道改造完成171公里;全年共争取部省补助18.9亿元;十堰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城区段等项目冲刺通车目标,209国道十堰垭子至大川段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均已取得阶段性进展。较早较好较快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全力以赴加速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完成规划编制,聚力创新推进养护升级,持之以恒抓牢安全红线,坚定不移推动从严治党,公路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以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了公路担当、展现了公路作为。

“十四五”时期,要进一步吸纳交通强国背景下全市“十三五”发展成果,围绕汉江生态经济带、环库沿库生态旅游公路规划、环丹江库区综合交通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等长远规划,抢抓国家政策红利和区域发展机遇,实施路网改造、路面大中修、危桥改造、地灾治理、安全生命防护等“五大工程”,落实智慧公路建设、应急体系建设、站点服务设施配套、养护体制机制改革等“四大项目”,聚焦“畅安舒美”示范样板、环库沿库旅游公路、绿色智慧公路等“三大建设”。

会议要求 ,2021年是全面开启交通强市建设新征程、全方位推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市公路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公路工程建设为主线,以为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通行更高需要为目的,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成果,奋力实现“干在实处,争创一流,勇当标兵”目标。一是全面推进公路高质量发展,抓住公路建设这个根本,扭住疫后重振补短板三年行动这个重点,凸现养护工程这一核心,紧扣特色公路建设这个品牌;二是全面提升公路治理服务水平,持续深化公路事业单位改革,努力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发展,逐步推进公路审计项目实施;三是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公路,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全面启动自然灾害风险排查,稳步推进安全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保障能力。四是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五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