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动力新村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01-20 13: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俊俊 齐剑 报道:1月18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包联的张湾区红卫街道动力新村社区召开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堰返堰人员排查落实”、“来堰返堰人员隔离管控”、“自驾来堰返堰人员排查”、“核酸检测费用保障”……会上,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市医保局与社区进行了深入沟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卫东向社区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防疫物资储备状况,并对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要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公开巡回播放疫情防控语音提示、微信群和电话提醒等方式,教育社区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主动落实戴口罩、少聚集、少聚餐、不信谣、不传谣的防控要求。

要落实“应检尽检”。在做好所有返堰人员摸排、隔离观察的基础上,还要严格落实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尤其是要做好来堰、返堰人员中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要发动群众监督。针对动力新村社区居住人口多(3140多户)、居住地下沉党员较少(176名)、群众防控意识强的实际,要尽可能发动群众做好相互监督,引导群众及时报告来堰、返堰人员及车辆情况。

要压实下沉责任。社区要立即联系各包联单位、下沉党员,按照社区“一包八”下沉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发挥好下沉党员干部、楼栋(党小组)长、网格员的组织架构功能,结合社区正在开展的“暖冬行动”,抓紧展开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以便及时、准确地摸清防控底数,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

郭卫东表示,市医疗保障局将全力支持社区做好全面细致的外来人口摸底排查工作,尽快将社区反馈的防控器材协调到位,确保实现市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意图。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