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3家企业成为全省建筑业重点培育企业

时间:2021-01-20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袁平和 何强 报道:近日,省住建厅公布2020年新增全省建筑业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共86家企业入选,我市的湖北江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双浩建设有限公司、湖北建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建筑企业上榜。目前,我市累计13家建筑企业成为全省建筑业重点培育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和支持全市建筑业企业在规模总量、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上实现新突破,市住建局提请市政府出台了 《关于进一步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对建筑企业的培育力度,支持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打通市属建筑企业资质升级、增项申办的“卡口”,简化办事流程,缩减申报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截至去年底,我市累计有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13家,涉及房建、市政、水利水电、公路总承包4类;专业承包一级企业13家,涉及地基基础专业承包、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等14类。

据了解,入选的重点培育企业,可享受来自建管部门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如申请资质时,行政审批事项有所简化;在保障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可适当减少对企业承建项目的检查频次;企业办理各类行政审批、项目监管事项时,可用书面承诺的方式替代证明材料。同时,在企业兼并重组和享受政府服务方面,将获得更多便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