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367家

时间:2021-01-20 08:4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实习生 朱沁轩 通讯员 张玲 朱俊 报道: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公布湖北省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名单,我市推荐申报的165家企业,通过认定140家,实现净增高新技术企业57家,申报数、认定数和净增数均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67家。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企业将会获得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我市采取强有力措施,促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管理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县(市、区)科技部门科技创新综合考评力度,定期通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并将其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高位推进、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全市科技系统营造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政策宣传,积极组织科技型企业参加各类科技政策线上宣讲和科技助力复工复产线上培训,联合市税务局举办“科技+税务,助高企纾困”线上培训,分片区召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座谈会6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三是不断充实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对入库的300家企业从专利挖掘、研发活动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培育、跟踪服务,确保成熟一家、申报一家;四是激发企业活力,与税务部门建立会商机制,确保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全面落实。2020年全市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3.15亿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23.5亿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