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城乡低保全面下放乡镇审批

时间:2021-01-20 08: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艳敏 报道:日前,郧阳区柳陂镇朱家湾村村民朱林一早便来到镇民政办事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顺利拿到了低保证。 “前不久才申请的低保,这么快就办好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带来的便利。”朱林高兴地说。

朱林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里依靠年迈的父亲支撑。由于家庭困难,他向村里申请了低保。村里立即将他的相关材料上报给镇民政办。镇民政办接到申请,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开展入户走访核实和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并进行公示和低保金额评估。仅用了半个月时间,朱林便办好了低保。

据了解,从1月份开始,郧阳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审批权全面下放乡镇。审批权下放后,过去半年才能办好的低保,现在半个月就能办完,大大缩短了低保审批时限,进一步方便了困难群众。为确保低保公平公正运行,郧阳区民政局将对乡镇拟审批低保对象进行备案,发现不合理的,将责令乡镇民政办重新审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