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快人心!东岳市场两商户“短斤少两”被查处

时间:2021-01-19 21: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执法人员对商户计量器具进行检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报道:缺斤少两、偷梁换柱,都是老百姓逛农贸市场时深恶痛绝的现象。1月19日,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十堰市计量所对辖区部分商户计量器具进行检查,现场查处两名电子秤“短斤少两”商户。

一般活禽、水产品是作弊秤的“重灾区”。1月19日,为进一步规范张湾区市场计量行为,营造诚信公平、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十堰市计量所对张湾大市场、东岳市场部分商户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检测。

在东岳市场一家海鲜产品门面,执法人员用2000克的砝码对该门面电子秤进行测试,发现该电子秤显示2200克(即俗称“八两秤”,每称重1斤的物品会多出1两)。随后,执法人员又在附近一家海鲜品门店,发现该门面电子秤可以随时调节重量,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执法人员对这两家商户的电子秤予以暂扣,表示接下来还将作进一步处理。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还对商家进行了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商家进一步提高法制计量意识,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执法人员分享了一些防范作弊秤小窍门:购物前注意电子秤是否贴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处于有效期内;购买海鲜及水产品时,要在宰杀前及时到“公平秤”处复秤;商品称重前,电子秤的重量显示值应为零;商品应去皮称重,尤其是去除厚重包装物。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购物过程中发现短斤缺两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投诉电话为12315。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