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十堰水资源配置工程首座引水隧洞导流洞顺利贯通

时间:2021-01-19 17: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苏耀 报道:1月19日下午5时,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十堰水资源配置工程施工4标首座引水隧洞导流洞工程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完成。

十堰市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以竹山县潘口水库为水源,通过新建潘口水库至马家河水库引水干线,另通过新建马家河水库至百二河水库引水支线,向城区补充生态用水,通过退还被城市挤占的生态用水,改善受水区的用水条件和水生态环境,为改善百二河城区段生态环境创造条件。

本工程引水线路总长73.139km,其中干线长68.984km,支线长4.155km,总投资25.2亿元,建设工期54个月,预计2025年6月初建成供水。

此次贯通的导流洞引水隧洞工程位于马家河水库上游,全长286.55m,采用钻爆法施工,设计断面尺寸7米X8.5米,自2020年11月20日正式进洞施工以来,中铁十八局集团以打造十堰市优质工程为己任,不断强化施工管理理念,尽心组织、科学谋划,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历时60天顺利完成导流洞贯通工作,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完成。

此次引水隧洞的贯通,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进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提供了先决条件。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