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全面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引导群众遵守文明行为规范

时间:2021-01-19 09: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吴忠斌 通讯员张洋 王永军报道:1月8日上午,丹江口市公安局在该市人民广场开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除了向市民普及求助知识外,还重点宣传《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内容,引导群众掌握、熟知、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这只是丹江口市深入学习《条例》的一个缩影。

2020年10月以来,丹江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在该市组织开展了《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丹江口市人大办带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条例》,要求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作表率。随后,该市各单位各部门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条例》活动。

与此同时,在丹江口市各乡镇、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发传单、做宣讲,向居民讲解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养犬、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丹江口市还通过举行文艺汇演、有奖问答等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 《条例》内容,让居民人人知晓、人人遵守。

2020年12月25日,丹江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组织该市城区5个办事处、10家市直有关单位57名志愿者,在丹江口市人民广场开展了《条例》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市民吴先生通过手机扫码参与《条例》线上答题,并获得一份精美礼品。“我觉得这种宣传形式非常好,以后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吴先生说。

在丹江口市各个学校,《条例》学习被纳入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重要内容,要求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文明素养。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微信群等载体宣传《条例》,组织学生集体学习《条例》内容,并向家长发放《倡议书》,动员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争当文明市民。

截至目前,丹江口市已发放《条例》宣传资料2万余份,参与学习人员包括7800余名机关党员、3200余名教师、6万名学生。通过《条例》的宣传学习,有效引导广大群众掌握、熟知、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让群众齐参与、共监督,守好文明底线,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