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北京退休夫妇不远千里来堰买房车 全程记录爱车建造过程

时间:2021-01-18 16: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雪山、钟惠玲夫妇不远千里来十堰见证房车诞生全过程。

秦楚网讯 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嗨,各位网友你们好,我是雪叔,我现在湖北十堰,我朝思暮想的房车就要造好喽……隆翠二号,我接你来啦!”近日,记者在十堰经开区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看到,来自北京的王雪山、钟惠玲夫妇,正用手机拍摄自己购买的房车制造过程。

据介绍,夫妻二人同龄,今年均为66岁,王雪山退休前是中央芭蕾舞团器乐演奏演员,钟惠玲是北京某企业退休职工。为圆房车梦,两人提前一个月来到十堰提车,在车间全程记录了自己定制的房车制造过程。老人为何要来十堰买房车?又为何要来车间亲眼目睹整个房车的制造过程?在十堰的这半个多月他们经历了什么……

在北京国际房车展上相中“十堰造”

“你好,我是雪叔,王雪山。”1月11日下午,记者在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见到了王雪山、钟惠玲老夫妇。戴着眼镜,满头银发,落落大方,温文儒雅是王雪山老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我关注房车很多年了,一直想拥有一辆自己的房车。”雪叔介绍,他很早就计划退休后买一辆房车出去旅游。但由于妻子一直要照顾岳母,虽然退休五六年了,但买房车的计划一直没提上日程。

去年5月,雪叔检查身体发现血糖异常。“得知自己身体不好的时候,他第一时间不是考虑自己的身体,而是担心因身体原因可能买不了房车了。”妻子钟惠玲告诉记者,看到丈夫对房车如此执着,想着这几年为了顾及自己而一直没买房车,便下定决心支持丈夫。

去年9月,夫妻俩在北京国际房车展,看了很多房车,最终选择了十堰造的隆翠2号房车,并当场签了订单。

“我想把自己购买的房车组装全过程记录下来,但这首先需要取得他们同意。”2020年12月,雪叔与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沟通,没想到对方很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当年12月22日,雪叔从北京大兴机场坐飞机来到十堰,吉神公司工作人员还专程到机场接机。此后,雪叔夫妇就在离企业不远的酒店住了下来,每天跟企业员工一起上下班,看着自己的房车在生产线上一块板材、一件电器,一点点组装出来。

今年1月4日,房车终于下线了,公司还专门给他们举行了交车仪式,而雪叔夫妇也成为了十堰吉神汽车公司第一位隆翠2号房车用户。 

王雪山、钟惠玲夫妇和他们的房车

房车企业为他建了一个专属服务微信群

雪叔告诉记者,他很喜欢房车,想要看看自己购买的房车是怎么造起来的,用的什么材料,并且在制造过程中有什么需求也可以随时提出来。

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王长祚表示,当初之所以同意雪叔进车间拍摄,一是因为他是隆翠2号的第一个客户,二是出于对自己产品设计的信任,对公司先进的生产线和制造团队充满信心。

“公司专门给我一个人建了一个微信群,名字就叫隆翠2号雪叔订单交流群,里面有公司领导、技术、售后、后勤等工作人员,当我提出问题后,他们都会及时给我解决,这点是让我非常满意的。”雪叔介绍,隆翠2号房车设计中,内部设有4个音箱,一般用户完全可以满足了。但自己是搞音乐的,所以对车载音箱要求比较高。一些细微区别他都听得出来,尤其是在车里演奏电吹管的时候,感受更明显。于是,他找到技术人员沟通,最终在车内又增加了2个音箱。“你听,声音出来是不是不一样?混响的效果就出来了!”雪叔边介绍边用电吹管演奏给记者听。

王长祚告诉记者,当初雪叔提出这个要求后,公司表示一定要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电气工程师、家具工程师联合商定设计方案,最终在车辆顶部中间的位置增加了2个音箱。

此外,雪叔对房车内部地板和餐桌下面地板原设计也提出了修改意见。通过沟通,公司也达成了雪叔的需求。同时,为了方便雪叔对房车更好的体验,工作人员还在车内特意改装增加了AUX接口、胎压监测和可视化倒车影像等。

“通过隆翠2号第一个客户雪叔对我们的认可,更坚定了我们在十堰造房车的信心。”十堰吉神房车总经理朱洋表示,吉神房车的理念就是“为家人造好车”,隆翠系列房车从11月份下线到现在,已经接到300台订单,他希望这第一批用户能多给他们提出宝贵建议,希望未来吉神房车能成为十堰汽车制造的一张新的闪亮名片。

雪叔把自己房车的制造过程和在十堰所见所闻发在网上,获得不少点赞。图为雪叔在直播吹奏音乐

与十堰结缘于50年前 开着房车重游十堰

雪叔喜欢在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短视频,也拥有一批粉丝。这次他把自己房车的制造过程和在十堰的所见所闻发在网上,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我在十堰生活的这些天,感受很深。十堰是汽车城,也是北方人民的大水缸,我们喝的就是十堰丹江口水库的水,北京十堰两地一家亲。通过20多天在十堰的经历,我发现十堰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每个人都很文明、讲礼貌、有激情、有干劲,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这让我印象很深刻。”雪叔说。

事实上,雪叔的爱人钟惠玲50年前就与十堰结缘。当年,年仅17岁的她还是北京某部队的文艺兵,曾经来过十堰,为当初三线建设者进行过慰问演出,对房县、竹山、竹溪的黄酒、腊肉、香菇、洋芋干等有深刻的印象。

1月10日,吉神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趁着周日休息当起导游,陪雪叔夫妇开着房车来到房县重游。“这次来十堰提车,很多当年的老战友提醒我,当初在房县有个老供销社。我们在房县我们遇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他竟然还记得当年有部队来演出过,很热情的带我们找。在房县武当路东我们找到了老供销社,还拍了照片。”钟惠玲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一晃50年,感觉什么都变了,看看这里,瞧瞧那里,感觉什么都像,又什么都不像。钟惠玲一边逛,一边把照片发在战友群,战友们都很激动。

“我们还去了吕家河,当我了解到流传于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的民歌,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我就决定一定要去看看。”雪叔介绍,他对中国的民族音乐特别有兴趣,年轻的时候曾抄录过很厚一本民歌集,今后打算开着房车每到一个地方把当地的民歌用自己的电吹管演奏出来。

当天采访结束时天色已晚,雪叔开着房车带着记者来到十堰武当山机场。在夜色下,雪叔演奏了一曲赵季平作曲的房县民歌《关雎》,宛转悠扬的旋律从电吹管中发出,回荡在耳边,挥之不去。雪叔告诉记者,他准备和老伴儿开着房车全国旅游,继续品味各地丰富多彩的民风民歌。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