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惊险!六旬老人高速路上穿行,高警及时劝离

时间:2021-01-18 15: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胡光春 报道:六旬老人在高速路上穿行,高警巡逻发现后,及时将老大爷拉到应急车道边,避免了险情发生。

1日17日上午10时许,高警房县大队巡逻民警在辖区谷竹路青峰路段巡逻时,突然发现一位六十多岁的村民老大爷手拿一把锄头正在步履蹒跚地穿行在行车道与超车道之间,丝毫没有顾忌过往车辆。当时800米外有一辆货车正在同向而驶,而且不停地鸣笛,可老大爷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民警见状,紧急停下巡逻车并拉响警报器提醒来往车辆,随后迅速下车搀扶着将老大爷拉到应急车道边。

一场虚惊过后,经过民警的耐心说服教育,老大爷终于认识到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行人通过,一旦酿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还将面临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行人违反法律规定进入高速公路造成自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一方不负交通事故责任和法律责任。在赔偿方面,可以由机动车方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