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被神经性呕吐折磨17年 老中医治疗12天她能正常吃饭了

时间:2021-01-18 10: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献忠(右)承担了胡芹住院治疗期间的费用,并主动捐赠1000元钱。

早前报道>>>

被神经性呕吐折磨17年 体重68斤的她为了家人想好好活下去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曾雨 实习生 陈熠菲 报道:37岁的胡芹被神经性呕吐反复折磨17年,发病时剧烈呕吐,不能进食,备受煎熬,十堰一康皮肤病专科医院院长张献忠请来四川89岁老中医朱泽全为她治疗(本报1月8日11版曾报道)。记者15日获悉,经朱泽全治疗12天后,胡芹恢复较好,已能正常进食。张献忠承担了胡芹住院治疗期间的所有开支,朱泽全在十堰坐诊期间,近200位市民慕名求诊。

治疗12天后 胡芹能正常吃饭了

15日上午,记者在十堰一康皮肤病专科医院病房见到了胡芹。相比12天前,她的气色好了很多。“经老中医治疗12天后,我已经能正常吃饭了,米饭、面条、稀饭都能吃。”胡芹说,她的体重也由之前的34公斤增长到了目前的37公斤。

胡芹是房县土城镇人,在她20岁时,突发神经性呕吐。此后的17年时间,她备受病痛折磨,发病时剧烈呕吐,甚至吐出胆汁,不能进食,只能靠打营养针维持身体营养需求。到各地医院就诊,只能暂时缓解症状,不能根治,且病情反复。2020年7月,胡芹再次发病,近5个月来粒米未进,身体消瘦至34公斤。

上月24日,十堰一康皮肤病专科医院院长张献忠通过十堰晚报得知胡芹的遭遇后,十分同情。想到15年前四川老中医朱泽全曾治好朋友的疑难杂症,张献忠觉得老中医或许可以帮到胡芹,便特地邀请对方来十堰。

15日,朱泽全告诉记者,胡芹的症状在西医属于神经性呕吐,在中医则属于肝气犯胃。她平时性格要强,当不能达成所愿时,就容易焦虑,同时,由于长期被疾病拖累,产生了抑郁症状。经采用疏肝解郁、健胃生血养心的药方治疗12天后,胡芹的病情大有好转,已能正常吃饭。

朱泽全介绍,胡芹要对治愈有信心,按照医嘱按时吃药、吃饭补充营养,多休息,巩固一段时间后,病情有可能完全好转,后期复发的几率也很低。

得知老中医要返程 胡芹妈妈从房县赶来道谢

15日下午2时,朱泽全将结束在十堰的坐诊,返回四川省射洪市。胡芹的妈妈罗桂菊得知后,当天上午专程带着外孙从房县赶到十堰,当面感谢朱泽全,并带来自酿的房县黄酒请他品尝。

“女儿胡芹被疾病折磨17年,每次发病都生不如死,我心疼不已。由于病情反复,沉重的治疗费用让我们负债累累。”罗桂菊深情地说,这次多亏张献忠请来老中医朱泽全,女儿的病好了,家庭又有了希望。

胡芹告诉记者,她将再住几天院,随后回家自行服药巩固。等她病好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找份工作,挣钱养家,把日子过好。

考虑到胡芹经济困难,张献忠承担了胡芹住院期间所有医药费和生活开支,医生护士还纷纷向她捐赠衣物、水果。15日,张献忠又向她捐款1000元。此前,朱泽全也向她捐款3200元。

省内外患者慕名前来 12天近200人求诊

1月8日,十堰晚报对朱泽全为胡芹治疗3天后病情好转一事进行了报道。不少市民看到后,纷纷慕名找到朱泽全求诊,其中不乏宜昌、襄阳、仙桃等省内外患者。

“报道见报当天,就陆续有患者慕名找老中医诊断,主要是肿瘤、心血管、糖尿病患者。”张献忠介绍,一位56岁来自宜昌的男性患者,症状与胡芹相似,身高176厘米,体重不到50公斤,看到报道后专程赶来求医;一位57岁的女患者患类风湿20多年,伴发干燥症,通过老朱泽全5服中药治疗后,疼痛感缓解,在继续复诊治疗……

令朱泽全印象深刻的是,一位9岁女孩跟着爸爸在天津生活,但有20多天吃不成东西,消瘦、频繁抽搐、手舞足蹈,家人专门从天津赶来请他为女孩治疗。目前,女孩正在配合治疗中。

类似病例不胜枚举。据统计,朱泽全在十堰坐诊期间,近200名患者慕名求诊。考虑到十堰患者的就诊需要,以及为现有患者复诊,春节过后,朱泽全还将到十堰坐诊。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