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堵住一切漏洞 防住一切隐患 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2021-01-17 18: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报道:1月1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堵住一切漏洞,防住一切隐患,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领导刘荣山、孙咏平、赵哲、胡志莉、刘运梅、余世明、董奇峰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张维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面临多重压力,又到了危急时刻和紧要关头。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任何一丝小疏漏都可能变成大漏洞,导致前功尽弃、功亏一篑。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繁重性,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不放过任何隐患,不留下一丝风险,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张维国强调,疫情防控关键在“防”,要落实落细精准防控措施,筑牢坚固防线。一是坚持“人物地”同防,做到“三盯”。盯住重点人员,对境外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堰人员,全面落实隔离措施,坚持闭环管理;盯住重点物品,对所有入境进口冷链食品和来自国外风险地区的物品,全部纳入“冷链”平台管理,加大检验检疫力度;盯住重点地方,对武当山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地方的进出人员、工作人员和货物,开展常态化防控。二是增强工作主动性,做到“三早”。早排查,加强各地各部门、社区(村)全覆盖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早发现,不断完善常态监测,把问题捋清楚、漏洞补起来、隐患消除掉;早处置,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就地处置到位。三是织牢织密防护网,做到“三防”。强化农村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县(市、区)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属地责任,重点聚焦春节返乡人员,准确掌握详细信息,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强化医疗机构哨点防控,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和发热门诊制度,发挥好医疗机构、药店,特别是乡镇医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哨点”作用;强化院感防控,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四是抓实管控重点,做到“三严”。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工作,推进全员检测核酸;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重点人群免疫屏障。五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三备”。备齐医疗、防护、消杀等防控物资;备齐综合协调、医疗救治、下沉社区、流行病学调查等人员;备齐集中救治、隔离、留观等场所。

张维国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坚决落到实处。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指挥调度;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健康码、行程卡同查等措施,抓好冬春季流动人员的防控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属地辖区、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家庭“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项防控措施要更加科学精准,确保到位不过度,不搞“大水漫灌”“一刀切”;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提升应急响应速度,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加快全面恢复发展势头,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